Monday, May 28, 2012

旅行 是换个地方生活

14天的假期结束了
做了很多这辈子第一次做的事情
我必须要好好记录下来

乡下小孩第一次搭飞机
刚开始觉得非常新鲜
不一会儿就觉得跟搭巴士没两样
不同的是 望向窗外
会以为自己在天堂哈哈哈
好吧 纠正一下 其实就是置身在云海里很有feel啦
这躺旅行搭了三次飞机
傍晚时分的飞机 外面很漂亮 但是也很亮
就是你打开窗口 整个机舱会发亮的那种亮法 XD

这是在我印象中第一次浮潜吧
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玩的很快乐但是我异常痛苦
救生衣一直让我无法呼吸
但是沙巴的海水很干净 而且鱼很靠近很靠近
他们都不害怕的咩 ==
我以为他们要偷亲我 (自我感觉良好)
虽然很辛苦 但是是不错的经验的

我第一次去玩sports game
认识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是进了房间大概不是坐着就是躺着的人
运动是种遥远的事情
但是这个假期他是如此靠近啊
玩了攀岩, flying squirre,rope game还有kayak
玩了之后 我深深觉得脚短的人玩这些是个不明智的选择
攀岩攀不上 rope game还踩不到差点当场练成一字马
这样对吗 这些游戏歧视脚短的就是了
玩了kayak之后我全身痛个3天
手臂无法聚超过肩膀的高度 大腿酸痛
连笑肚子都痛 好悲哀 T.T

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乱走
台湾 真的 我觉得 是想要背包旅行的一个好去处
主要是真的蛮安全的 而且交通很方便
但是台北消费之高是有的跟kl拼过的 (请存好米再过去 否则饿死自己负责)
恩 在偶尔自己出去的那几天我发现 自己一个人旅行是自由 但是寂寞的
很自由
你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一条街想重复走两次也没人会怪你
想去哪里搭上捷运就好
但是也很寂寞

好看的没人分享 迷路了没人陪同 是一种很纯粹的寂寞
原来只有我一个 的那种感觉
怕安静的人大概没有办法做到吧

还有 我第一次去夜店
夜店是个烟味很重的地方 知道回家后我头发洗了3次都还残留烟味的那种程度
我对夜店保持很中立的立场
不觉得去夜店好 也不觉得不好
大概比较不好的是危害健康跟比较危险吧
可能因为有点想睡了 舞池的灯让我有点晕
好像有人开着闪光灯不停的照你一样
不太喜欢舞池但我觉得喝酒蛮好玩 (误)
在夜店是我想过一个问题 到夜店的人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态进来 又是怎么样的心态回去
不过在夜店的时候我感觉我忘记了很多烦人的事情 这是夜店给我的感受吧哈哈哈
然后超幸运的碰见临检 哈哈哈

我的旅行在大家眼里是很罪恶外加浪费的
因为我天天都是自然醒 除了有特殊事情 (赶飞机之类的)
然后在床上赖到我情愿了 才准备出门的
我走累了就回家休息看书等睡觉
完全没有赶行程的意思
所以几乎是没有办法跟别人一起去旅行 更不用说旅行团了
基本上痛恨睡眠不足 一没睡够心情就很差了还看什么风景
而且我也没有觉得早起很愉快 嫌平常需要早起的次数不够多吗

旅行 是换个地方生活
匆匆忙忙看了一堆景点的旅行 你记得多少
大概只有照片可以提醒你你去过吧

没有人可以真正走完一个地方
匆忙走完个地方大概也没有什么好骄傲的
你不过就是在匆匆翻阅一本好书 然后不记得内容


我过着生活般的旅行 我觉得很有幸福感
这其实是一种生活 去体验一种不同的生活的旅行

这躺旅行
我看见风景 我看见路边的草木
我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 我跟不同地方的游客的认识
我坐在公园吃我的便当 我在诚品看我喜欢的书
坐在sr cafe里面喝下午茶 蹲在路边拍两只蝴蝶
几乎天天到7报到 每天都看到可爱的人事物
这些日子我思考着很多的事 我带着自己去探险

自然醒 看书 悠闲的生活 这是我的旅行
我只能说这才是我要的旅行
不管它在你眼里是浪费还是什么
走过的旅行 只有自己可以感受到他的美好

有心情的话才写游记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