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这是个 属于你的故事

我是个爱听故事的人
总要别人说些故事

我所谓的故事
并不一定是那种梦幻到不行 科幻到夸张
还是需要童话结局的情节 又或者是可以赚人热泪的八点档剧情


我想听的故事 不过是一些生活上的琐事
不是你的罗曼史也不是你的丰功伟绩
而是一些你想起来会有情绪感受 又或者是一些可以让你觉得很好笑的小事
甚至是一件刚好闪过你脑海的一件跟我们在说的话没有联系的事


其实我很怀念那些日子

在你家阁楼的并排的床褥上打滚看书一起大笑
不知道聊了什么之后很好笑的躲在浴室里玩我们所谓的结义金兰 (是的 我真的做过这件事 XD)
在巴士上我们谈着些家里发生的小事
坐在某个教室里听你们说生活里好笑或是难过的事
吃完饭后我们对坐着没开灯的聊心事到天黑
在麦当劳我们忽然的低落谈天
在某个夜里我们躺着玩只有真心没有冒险的真心话大冒险
在情人桥放仙女棒的嚷嚷
荡着秋千时谈起的话题
在夜里简讯里读到的自编小故事
从电话传来的那头的人所说的生活小事
在msn里读到的你的生活事迹
很多个一定有薯条或鱼丸的陪伴的小聚的谈话
很多很多跟你们谈话的片刻


你们说的故事让我觉得我贴近了你们的生活
每一个故事都有他的意义
我未必全部听得懂
也未必能够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但我还是想听


说故事给我听的人是善良的
但不需要绞尽脑汁去想个故事
没有人不知道如何说故事的
因为我们都有故事

属于你的故事 每天都在上演
仔细去感受他
生活可能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动作
但总有些小故事 让你的每一天不同


送给你
给我说过故事的人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