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速食 吞噬

这是个等不起的年代


是的
速食在现在的世界里泛滥成灾
速食式的生活 速食式的感情 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我们什么都想快点得到
短期内得不到的 也许就被放弃

放弃的理由听起来确实冠冕堂皇 很有道理
很符合这个时代的我们的想法
也许说穿了
我们 不过是等不起


等待 变成一种很遥不可及的动词
现在我们能给予的等待 能有多久
一天 一星期 一个月 还是一年

别说明年了
明天 我们都无法确定是否可以坚定下去

一朝一夕 都足以颠覆所有


以前总听朋友说
父母是以写信方式联络 然后从此在一起了

有时候我在想
书信年代的人们 到底是抱着怎样的相信
去等待那张 也许会来 也许可能永远石沉大海的薄纸呢
而又是什么支撑着这种信念呢

这些相信 是不是现在的我们 心中缺失的那一块呢

也许是习惯了这个科技发展带来的快速度的生活
我是个急性子的人
漫长的时间会让我抓狂
所以 几乎是没有办法等待的
让我等个五小时我可能都快疯了 更何况书信年代那种一天天的等候

速食吞噬了很多的事物 包括我的耐性及相信


现在的我们
囫囵吞枣的过生活 生命像fast forward的影片
脚步要快 动作要快 进行着一种和时间的赛跑
别人总告诉你如果慢了你就输了
这种意识就一直不停的操控着我们的生活

太速食的我们忘了停下来 看看身边的人 路边的风景
我们没有时间去经营和身边的人的感情关系
我们没有空去回忆快乐时光

那比赛的终点是哪
当我们终于无法走动的时候 我们真的快乐吗

错过多少风景 错过多少的简单幸福
然而很多的我们终不知道 其实这一生庸庸碌碌在追逐什么



倒带的时候 你的记忆里会有什么

9 comments:

  1. 回憶中那滿堆的信 卻也不能代表什麼
    等待等久了 也不一定會是你的

    ReplyDelete
  2. 那以前的人 等什么呢

    ReplyDelete
  3. 因為誘惑少了 所以他們其實早已是兩情相悅了

    ReplyDelete
  4. joker :lol. 有什么好抢

    扬 : 你怎知道诱惑少
    以前的人距离很远也可以坚守下去也

    ReplyDelete
  5. 對呀
    以前的人認識的管道只有親自見面跟書信往來
    書信一來一往就是個幾個月的 當然需要等了 @@

    ReplyDelete
  6. 对啊
    你怎知道他身边没有别人
    以前的人经的起考验!

    ReplyDelete
  7. 以前的人都是君子之交 還有守婦道的 ><

    ReplyDelete
  8. 你神经病啊
    男未娶女未嫁什么守婦道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