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有些时候

张德芬说
世上只有三种事 自己的事 别人的事 和老天的事
所以 不要再把别人的事揽到你身上了
难道都不累么
现在不累 以后呢

有些时候 放手是必然的 不去管不去看
你必须去相信 这一切都不是你的事
让我必须自己面对 自己处理
没有人可以深切体会到别人的感受别人的立场
所以你得放手 让我去累去跌倒去难过去受伤
然后自己想办法解决 自己找途径去解脱

下午删除简讯的时候很感慨
删除了些曾经我非常不舍得的简讯
多少的曾经 我们的世界好像是如此接近
但最后终究疏远了

我们不再频密联络 是因为我们长大了
各自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需要空间了
偶尔的偶尔我在想 这是不是其实我们已经把对方在心中的位置降低了
却又不敢承认 所以才为自己找一个能让自己没有罪恶感的借口

当你被排在我的功课之下 我被排在你的活动之下
他被排在你的新朋友之下
我们却都不敢去证实这件事
是不是只有那个没长大的我们
才能无话不说 聊个没日没夜 天天腻在一起呢

我想我也有错吧
总是在做自己的事情 然而有时间的时候
就觉得自己太累想要静一静

假期没看多少书
真的面目很可憎 一点心灵成长都没有

我没办法找到比这更合适的字眼来形容自己了

开学一星期还有点懵懂
看到别人的勤奋实在是自叹不如
我会认真点的 虽然我现在很想睡觉

我要看书阿
书 不是课本 不是参考书
就是跟课业扯不上边的书 你明白吗

People will tell you that you can't be, but don't listen to them.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