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倾听美好 相信美好

我曾经痛恨世界的腐败 我曾经也觉得世界很残酷
但我想那时候的自己
是不够成熟的

月有阴晴圆缺 是自古以来不变的定律
生命也一样
会遇到挫折失败 会遇见与自己原则不同的很多人
生活不会尽是完美


而曾经 我在看见人性的腐败世界的残坏
让我对世界失望了
开始怀疑到底 是我所信仰的错了 还是世界变了
很多时候 我们放弃坚持
选择跟着这些被扭曲了的规则 去生活
相信只有这样才能生存

只是现在的我才觉得
更需要被注意的
应该是那些仅存的美好


每份影子都是因为光而存在
有光明 也就有影子
总在意着影子 却忘了它是光的附属品
就像阴阳 即是对立又是共存

当你看到罪案抢劫 政治腐败 的同时
你忽略了那些 舍身救人 维护着人们的权益的人
这个世界 大家都把注意力都放在那些 有话题 有争议 的事上了

而最近的天灾事件 让我深深有所感触
很多人抨击日本 把历史宗教甚至政治阴谋都牵扯出来
确实 在历史里 日本军人残害很多的中华民族
只是 那是战争呐
难道只有那场战争里的人才是人么
那些遇到天灾不幸逝世的人呢
不管是什么原因 在人道立场上
难道不应该被同情么
说真的 我不能苟同把这些事件连在一起然后才去看待日本的遭遇的人们
对我来说 这些并不能够放在一起去讨论
你可以拒绝帮助他们 但不要散播这种意识
不要剥夺在这世界上最珍贵的善心

我厌倦了某些特定的discrimination
我们不是产品 不是一个模印出来的
什么地方都有好人 什么地方都有坏人
不喜欢有些人为了某些小小的部分的人
而对整个圈子下定论


而就是因为遇见了那些与我原则立场不同
甚至让我觉得不喜欢的人
我才更珍惜那些我的世界里
和我合拍 懂我的人

而就是经过了有些失去
我们才更懂得如何珍惜拥有


不要因为觉得世界很邪恶 所以拒绝当个善良的人
要善良 但要保护自己


其实世界是美好的 你可以不同意
但我仍然想相信

倾听美好 也许它让我的生活更倾向美好

3 comments:

  1. 其實很多事都是看你從什麼角度去看去想
    天災的這件事 或許日本以前的確是幹了很多壞事
    可是 現在都已經幾代過去了 禍不及三代呀我說 唉

    那些理念不同的 無法溝通的 就隨他們去吧
    堅持自己內心想法與理想的 才是我們該在意的

    那些跟你合拍 懂你的人 其實都還在哦
    就像你說的 別一直在意著影子而忘了光芒
    其實在你光芒的庇護下 還是藏著許多仰賴你而生存的影子

    美好的 寶貴的
    請好好珍惜吧
    因為人總是在錯過的當下 留下了永恆的遺憾,
    因為無法彌補的這份缺 將是心中永遠的傷。

    ReplyDelete
  2. 我想说的是
    也许他们祖先确实做了坏事 也许他们真的是无神主义
    又或者这真的是核武器测试带来的后果
    只是现在人家水深火热的当儿
    为什么那些人把焦点放在为什么这件事会发生 而不是要怎样帮助他们
    在这种非常时刻 我觉得他们都focus错地方了

    为了你说的 其實在你光芒的庇護下 還是藏著許多仰賴你而生存的影子
    给你一个like!

    哈 还有
    欢迎光临我家 XD

    ReplyDelete
  3. 過去的 過不去的
    都已經那麼多年了
    其實執著的在於那些陳年的往事 或許他們也只是痛苦的一群

    ReplyDelete